close
除了小時候在課桌上跟我畫上楚河漢界的臭女生
家裡有幾個屌錢就成了眾小孩們大哥的那位乳臭未乾的小子
長大後來才又再發現的幼稚園時期暗戀的對象
以及我成天呆在她們宿舍裡鬼混的那'幫"兄弟"

嚴格來說
我的第一個朋友應該是那個來自斯里蘭卡的黑人

國中畢旅我們不免俗的也到台北掛香
就像所有的土包子一樣
我們也猶如劉姥姥遊大觀園般的造訪故宮
必然是要體會感受一下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受五千年文化的震撼洗禮...

我的導師也是英文老師是個實際的人
...難得一天可以見到這麼多的阿豆啊
千萬別浪費
用盡吃奶的氣力
上前把他...不,是上前把老師教你的都英文都烙給他聽聽
讓那洋鬼子除了見識中國古文物之外
也知道一下台灣小朋友的厲害...

所以,在我看完幾個骷顱頭,一塊豬肉一顆白菜和一個十八層的象牙球之後
我們就上了...不不不,我們就上前跟每一個外國人TALK,TALK...

白人很奇怪
除了皮膚都是雀斑個頭兒很高以外
眼睛也長的半天高
不知道是否我長的太矮以致他們沒發現聲音是打那兒來...
我們試了跟好多人說話,好多人都不理我...
現在回想起來
那反應就好像他正在吧台把妹,我們這群小鬼頭卻不斷的來賣花賣口香糖一樣
...
所以後來我也學聰明了
改找黑人...
其實一直到今天我都不能很確定他是不是個黑人,斯里蘭卡也有黑人嗎?
只是當時看見他是很黑的,就以為是黑人...

果然人不可以貌相
黑人也是人,而且是個好人(原諒我當時深受美帝殖民思想荼毒甚鉅.藉此,我向所有黑人和黑人的朋友們道歉)
不但用著奇怪的英語和我們說話
還答應回國以後繼續與我們通信
所以,他就成了我的第一個"朋友"
直到後來,朋友有一天斷了音訊...
不曉得他還記不記的我這個當年的小毛頭
我現在偶爾都還會想起他

後來的朋友來來往往
絕大多數是女生
我愛女生...儘管他們通常不會愛我
反正我是整天在女人圈裡打滾的那種

這種朋友有個特色
他們是有有效期的...
不管是麻吉,哥兒們,紅粉知己還是閨中密友
只要是有了男人或是嫁了老公
為了方便管理起見
通通一律刪除...

大夫無私交,純粹是春秋之義也

年紀漸長
朋友日漸凋零
老朋友無暇他顧
小朋友懶得理你
直到這半年
淪落在這爾虞我詐的虛擬世界裡...
竟然也相識了幾位知交
特別是這個外星人...

明明是個美嬌娘
偏偏都要自稱是個男子漢
心思細膩到一個不行
卻又時時揷科打諢故做瀟灑

或許是外星人都比較幽默
或者是他的文明比較先端
常常看他精準的用詞遣字不論是消遣調侃戲謔抑或是自嘲
當然還有他揣摩女孩家心思...(別忘了他自稱是個男兒)更是一絕

我真的不清楚他來自小王子沒說到的哪個星球
當然也十分懷疑他的品種

不過,外星人也會生病的嗎??

或許是地球嚴重污染的空氣弄破了臭氧層一個大洞致使過量的紫外線激發了二氧化碳燃燒產生溫室效應溶解了南北極的冰山而過多的北極熊被迫在海中尿尿再加上大量的企鵝紛紛跳海導致海平面激昇瞬間加深了馬里亞納海溝造成海天馬上整個一片深藍外星人因而開始憂鬱了起來...


我說,起來...

你又不是藍星人
不就是聽了幾片林黛的黑膠,學人家什麼林黛玉裝什麼憂鬱

好,好,好
你乖,春天到了,我了解的...
別難過啦,至少,你還有朋友咩...

改天找你喝酒的啦...
外星人也喝酒的,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