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回出國
應該是2000年的香港

在這之前
我一直有個想法
既然機票錢都是一樣的
而機票錢又是旅程裡最大的花費
當然我要他發揮最大的效益
可以待多久當然就要待多久...

你想想綠島蘭嶼都得要待上一周了
澎湖也要花去兩週
環島是三十來天
出國耶,怎可一周十來天草草了事
多浪費...

然後這就陷入兩種窘境
1.通常是有時間,沒錢.
2.再不然就是有錢,但是沒時間

所以儘管老大不小的
雖然上山下海跑過許多台灣的好地方
但就硬是沒出過國...

香港行,是因應陳昇的香港演唱會
我們一行三人臨時的決定
感覺像是到高雄出差
一夜兩天就36小時
像是筋斗雲去去就回
行程當然是豐富的(我有喫茶餐廳,也有吃咖哩魚丸還有吃很多很多...)
只是沒太多感覺


2001年的夏天
那時我在機場工作
開空橋的
就是你出機艙門時那個鐵皮屋似的紅地毯走道
那其實是一隻會蠕動的機器
我就是駕駛...

閒著賴在候機室等飛機的時候
在書局隨手拿了旅遊書好奇的翻閱著

從小我對地圖研讀就有著特別的嗜好
聽說陳昇那傢伙受北美館邀請
在威尼斯雙年展的台灣館做開館演出
我想找找剛剛朋友說的普里奇歐尼宮到底是在威尼斯的哪裡

翻著翻著
突然間發現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因為住宿餐飲相當昂貴的緣故
大多數旅行團只會進城停留幾個小時
最多也不過在旁邊的MESTRE待一晚(號稱住宿威尼斯)

再者島上除了水上交通
陸地上只能靠自己的雙腿
再有錢都一樣

有了這兩個因素
我想反正地方也不大
來個八天五夜應該可以一次玩遍威尼斯
將來可以少個遺憾...

所以,當晚下班前我約略的搞定了班表和代理人
打卡的時候又花了20分鐘說服我的主管...

嗯...因為我的雙親要去探望我在義大利當修女的妹妹
可是我的爸爸臨時無法成行
可我的媽媽又非常的想念女兒...
所以...
老闆,我下週要休八天假去義大利!!


隔天是星期五
上班前急急忙忙的到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辦申根簽證
沒時間自己比價找機票
只好委託朋友幫我抓位子

週末兩天上班中抽空買參考書辦YH會員卡做計畫
唯獨住宿,只能且戰且走...

星期一拿到簽證
星期二下了班趕到咖啡店拿快遞剛送來的機票

老闆邊煮了咖啡邊狐疑的問道:
誰的機票?你真的要出國?
(大家都知道我不出國的...嘿嘿)
嗯...我要去威尼斯...哈哈
全場都難以置信...
一個人?什麼時候?
一個人,晚上,今天晚上...哈哈

我很快的喝完那杯卡布奇諾在大家詫異的祝福下離開
因為...再過五小時,飛機就要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