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每個人都會有個時期
注意到自己的血型星座或是紫微塔羅之類

印象中,
大約是國二的時候知道了自己的血型
國三開始注意星座

那時候
不是這麼容易的知道別人的生日
尤其是你心儀的那個...

所以經常要耍些小手段
去騙騙女生的生辰八字
然後好在出奇不意的時刻
獲取她們的芳心

招數是推陳出新的
當然在這時代卻又顯的老套
不過是生日嘛
打幾個字問問不就得了...

好,重點不在這兒

我是說,因為這樣的緣故
我非常不喜歡別人問我生日
我總覺得,我想方設法的製造驚喜
你們這樣會不會太沒誠意

更悲慘的是...
常常只是當下隨口問問
真正到了那天,還真的就渺無音訊...
真是無情...而且很傷人

更別提我是多麼用心計較才找到令人驚喜的禮物送妳
卻也沒一個真的知道我
其實很想收到一條手帕當作生日禮物...

好,其實我要說的也不是這個

我小時後的星座書,每一本星座書
不管是正看反看坐著看躺著看還是倒立的看
我都是巨蟹座
我也深信我是巨蟹座
我雖然常常是懶惰的
但我從小就喜歡做家事(好博取長輩讚許和歡心)
我的興趣就是烹飪針線和園藝

我小時後的志願分別是廚師園丁和郵差
(長大稍改成美食家,花藝設計師和拖車司機)
我細心我體貼我幾乎宅到一個不行

後來一直到
我把星座命盤一筆一筆畫好(當時沒有電腦幫忙)
因為會排卻不會解的緣故
從此很快的對這檔事失去了興致

有一天
終於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又買了一本巨蟹座的書
意外的發現,多年之後,我卻成了獅子座...

這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我到書店翻了又翻
每一本每一本都說我是獅子座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只能猜想早先的書,翻譯的時候,是否少算了國際換日線

總之
我現在是獅子
但我的興趣還是烹飪針線和園藝

不知道是否是太陽金星火星木星都落在巨蟹的緣故(太陽就正好落在巨蟹獅子的分界)
所以我注定成為披著獅子外皮的巨蟹或者是擁有巨蟹內心的獅子
從外表看,我怎麼都是一隻獅子
觸及內心世界,怎麼說我都是個巨蟹

我越來越迷糊了
以致於我再也搞不懂星座個別代表的意涵
所以當任何人和我聊起星座
我再也無法回應

如果有人問我
我會這麼告訴他

喔,我是巨子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o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